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

代替自我介紹的回憶-我是怎樣做起御宅來

嗨,大家好,我是鏡花;我的英文名叫Tony,Tony這個名字在ACG界可說是別具意義,大家一看到他的圖,總是情不自禁的大叫「Tony好萌!」,不過那是在說他畫的圖而不是在說他本人啦,他本人可是個哨牙男...咳咳,扯遠了;總之,我想說的就是我雖叫Tony,但我跟那個Tony是完全無關係的,就正如Louise跟露易絲是無關係的。我跟他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哦,第一,我不哨牙;第二,我不是巨乳控;第三,我不看十八禁本的...在接觸ACG以前。
嘛 嘛,覺得上面的東西跟我怎樣成為御宅無甚麼關係是正常的,因為那只是我在胡扯啦...喂喂!別丟雞蛋啦!我現在就入正題啦!!呼...想當年我還是中二 時,我患了中二病,老覺得人性充滿黑暗,世界只有惡意,所以想找些講述人性的作品來找尋共鳴。那時侯,香港Animax在搞痛巴士-我意思是Animax在巴士上賣廣告,熱捧地獄少女,於是我就把它找來看;就是這套動畫,讓我知道日本除了出高達、Keroro軍曹和光之美少女外,還有這種深夜動畫;就是那句「易平,史爹咪露」,讓我成為了能登控。

不過這不算是我開始追新番的契機,只算是我踏入ACG世界的第一步而已,真正的契機是我一個網友的推薦那時,我還在玩楓之谷(玩國際版,香港版那時可還未開呢),在我上開的楓之谷論壇裹,突然有個人在聊天區裹推薦SHUFFLE!;那時我還很傻很天真,一看到那是十八禁遊戲改編,我就告訴他「我可不像你這麼色啊!」(那傢伙以好色見稱),害他立即淚奔。我最後也沒有看SHUFFLE!,反而用他給我那條動漫論壇,去看了那時最熱門的新番-Kanon;Kanon對我來說簡直是文化衝擊,我從那時才知道甚麼叫雜碎、後宮、吐嘈和萌。現在我還記得當結局那個明明死掉的女孩突然復活時,我第一次翻桌了呢。

看完了Kanon後,我心裹的某種機關突然覺醒,一發不可收拾,於是我找了當時最熱門的07冬番(應該是吧)-學美向前衝來看;從這套動畫中,我明白了甚麼叫蘿莉-無論是八歲還是十八歲,只要身材夠幼就是個好蘿莉。她們用那個蘿莉的體型大喊「向前衝GO!」的身影,想起都讓我moe起來了-不論是萌還是燃也是啦。總之這動畫讓我變了個蘿莉控...不對!是讓我完全迷上了ACG,我於是從07春番開始追新番,又時不時補完些熱門動畫。從天元突破,我知道了甚麼叫熱血;從寒蟬,我知道了甚麼叫壞掉;從CODE GEASS,我知道了甚麼叫妹控。這一套套動畫,構成了御宅族的我。

不經不覺,從我開始看第一套深夜動畫計,快有四年了。這四年來,我從各種大大小小的網站中,吸收了不少動漫的東西,多到腦袋都快要爆炸,課本內容甚麼的已經容不下了。還記得我第一個接觸的動漫Blog,就是某薔薇少女的部屋,她對動漫的熱情,對作品深入且獨到的見解,都讓我嘆為觀止;然後我又從她Blog的連結,連到了轟天砲,他寫Blog方式比較簡單,內容有吐嘈有感想,現在我寫Blog的風格都挺受他影響的。我到現在都一直都有看這些Blog,看著那兩人由互相連結對方到鬧翻,我一直都是個旁觀者,未曾試過動手甚麼動漫文章;直至今年暑假,看到庸才寫Blog寫得這麼高興,我就蠢蠢欲動的也想搞個Blog;結果,我就開了這個鏡花水月,自稱自己做鏡花先生,在這裹寫這篇鬼東西。

如果你問我,我介不意自己成為了一個被世人當成怪胎的御宅族的話;我告訴你,說完全不介意的話絕對是騙你的,但我會繼續做我自己-身為一個御宅族的我對得往天對得往人對得往我自己,這樣的話,還有甚麼問題嗎?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放棄動漫這個興趣,但我一定不會後悔自己曾是個御宅族,因為-

那道路,我到現在都相信沒有走錯

By明明有事還找事幹的鏡花

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二日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